½Î÷¹ã¸æÍø
±êÌâ:
C#½øÐеã¶ÔµãͨѶºÍÎļþ´«Êä(ͨѶ»ùÀಿ·Ö)
[´òÓ¡±¾Ò³]
×÷Õß:
À¶ÐÅ×Ó
ʱ¼ä:
2008-12-24 11:59
±êÌâ:
C#½øÐеã¶ÔµãͨѶºÍÎļþ´«Êä(ͨѶ»ùÀಿ·Ö)
¡¡¡¡
Ò»¡¢Í¨Ñ¶»ùÀà
¡¡¡¡using System; ¡¡¡¡ ¡¡¡¡using System.Net.Sockets; ¡¡¡¡ ¡¡¡¡using System.Net ; ¡¡¡¡ ¡¡¡¡using System.IO ; ¡¡¡¡ ¡¡¡¡using System.Windows.Forms; ¡¡¡¡ ¡¡¡¡using System.Text; ¡¡¡¡ ¡¡¡¡namespace BaseClass ¡¡¡¡ ¡¡¡¡{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 /// <summary>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 /// ´«ËÍÐÅÏ¢µÄ¸ñʽΪ ¸ø¶¨³¤¶ÈµÄÃüÁ·Ö ¸ø¶¨³¤¶ÈµÄÃüÁî×¢ÊͲ¿·Ö ¿É±ä³¤¶ÈµÄ³¤¶ÈÐÅÏ¢ ¿É±ä³¤¶ÈµÄÐÅÏ¢²¿·Ö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 /// </summary>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 public class CommunClass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 {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public CommunClass()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{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//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// TODO: ÔÚ´Ë´¦Ìí¼Ó¹¹Ô캯ÊýÂß¼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//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}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<summary>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ÃüÁ·ÖµÄ³¤¶È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</summary>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private static readonly int CMDLEN = 50 ;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<summary>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ÃüÁî×¢ÊͲ¿·ÖµÄ³¤¶È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</summary>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private static readonly int DESCLEN = 100 ;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<summary>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¿É±ä³¤¶ÈµÄ³¤¶ÈÐÅÏ¢²¿·ÖËùÕ¼µÄ×Ö½ÚÊý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</summary>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private static readonly int DYNAMICLENGTHLEN = 10 ;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<summary>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ÿ´Î´¦Àí¿É±äÐÅÏ¢²¿·ÖµÄ³¤¶È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</summary>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private static readonly int DEALLEN = 1024 ;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<summary>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/Ó¦´ðµÄ×î´ó³¤¶È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</summary>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private static readonly int RESPONLEN = 20 ;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<summary>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ÓÃÓÚÌî³äÃüÁî»ò×¢ÊͲ»×㳤¶È²¿·ÖµÄ×Ö·û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</summary>¡¡¡¡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private static readonly char FILLCHAR = '^' ;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<summary>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³É¹¦·¢ËÍÒ»²¿·ÖÊý¾ÝºóµÄ»Øµ÷·½·¨(Ò²¿ÉÒÔÈÏΪÊÇ´¥·¢µÄʼþ£¬µ«ÑϸñÀ´Ëµ»¹²»ÊÇ)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</summary>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public delegate void OnSend(int iTotal,int iSending) ;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<summary>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¸ù¾Ý¸ø¶¨µÄ·þÎñÆ÷ºÍ¶Ë¿ÚºÅ½¨Á¢Á¬½Ó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</summary>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<param name="strHost">·þÎñÆ÷Ãû</param>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<param name="iPort">¶Ë¿ÚºÅ</param>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<returns></returns>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public static Socket ConnectToServer(string strHost,int iPort)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{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try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{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IPAddress ipAddress = Dns.Resolve(strHost).AddressList[0];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IPEndPoint ipPoint = new IPEndPoint(ipAddress,iPort) ;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Socket s = new Socket(AddressFamily.InterNetwork,SocketType.Stream,ProtocolType.Tcp) ;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s.Connect(ipPoint) ;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return s ;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}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catch (Exception e)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{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throw (new Exception("½¨Á¢µ½·þÎñÆ÷µÄÁ¬½Ó³ö´í" e.Message)) ;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}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}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<summary>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½«Îı¾Ð´µ½SocketÖÐ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</summary>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<param name="s">Òª·¢ËÍÐÅÏ¢µÄSocket</param>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<param name="strInfo">Òª·¢Ë͵ÄÐÅÏ¢</param>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<returns>ÊÇ·ñ³É¹¦</returns>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public static bool WriteTextToSocket(Socket s,string strInfo)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{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byte [] buf = Encoding.UTF8.GetBytes(strInfo) ;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try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{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s.Send(buf,0,buf.Length,SocketFlags.None) ;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return true ;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}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catch(Exception err)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{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MessageBox.Show("·¢ËÍÎı¾Ê§°Ü£¡" err.Message) ;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return false ;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}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}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<summary>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½«ÃüÁîÎı¾Ð´µ½SocketÖÐ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</summary>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<param name="s">Òª·¢ËÍÃüÁîÎı¾µÄSocket</param>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<param name="strInfo">Òª·¢Ë͵ÄÃüÁîÎı¾</param>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<returns>ÊÇ·ñ³É¹¦</returns>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public static bool WriteCommandToSocket(Socket s,string strCmd)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{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if (strCmd == "")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strCmd = "NOP" ;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strCmd = strCmd.PadRight(CMDLEN,FILLCHAR) ;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return WriteTextToSocket(s,strCmd) ;¡¡¡¡¡¡¡¡¡¡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}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<summary>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½«ÃüÁî×¢ÊÍдµ½SocketÖÐ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</summary>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<param name="s">Òª·¢ËÍÃüÁî×¢Ê͵ÄSocket</param>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<param name="strInfo">Òª·¢Ë͵ÄÃüÁî×¢ÊÍ</param>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<returns>ÊÇ·ñ³É¹¦</returns>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public static bool WriteCommandDescToSocket(Socket s,string strDesc)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{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if (strDesc == "")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strDesc = "0" ;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strDesc = strDesc.PadRight(DESCLEN,FILLCHAR) ;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return WriteTextToSocket(s,strDesc) ;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}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<summary>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·¢ËͿɱäÐÅÏ¢µÄ×Ö½ÚÊý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</summary>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<param name="s">Òª·¢ËÍ×Ö½ÚÊýµÄSocket</param>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<param name="iLen">×Ö½ÚÊý</param>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<returns>ÊÇ·ñ³É¹¦</returns>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public static bool WriteDynamicLenToSocket(Socket s,int iLen)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{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string strLen = iLen.ToString().PadRight(DYNAMICLENGTHLEN,FILLCHAR) ;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return WriteTextToSocket(s,strLen) ;¡¡¡¡¡¡¡¡¡¡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}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<summary>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½«»º´æµÄÖ¸¶¨²¿·Ö·¢Ë͵½Socket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</summary>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<param name="s">Òª·¢ËÍ»º´æµÄSocket</param>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<param name="buf">Òª·¢Ë͵Ļº´æ</param>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<param name="iStart">Òª·¢ËÍ»º´æµÄÆðʼλÖÃ</param>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<param name="iCount">Òª·¢ËÍ»º´æµÄ×Ö½ÚÊý</param>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<param name="iBlock">ÿ´Î·¢Ë͵Ä×Ö½Ú˵</param>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<param name="SendSuccess">ÿ´Î·¢Ëͳɹ¦ºóµÄ»Øµ÷º¯Êý</param>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/// <returns>ÊÇ·ñ·¢Ëͳɹ¦</returns>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public static bool WriteBufToSocket(Socket s,byte [] buf,int iStart,int iCount,int iBlock,OnSend SendSuccess)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{¡¡¡¡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int iSended = 0 ;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int iSending = 0 ;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while(iSended<iCount)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{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if (iSended iBlock <= iCount)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iSending = iBlock ;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else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iSending = iCount - iSended ; ¡¡¡¡ 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¡ s.Sen <
»¶Ó¹âÁÙ ½Î÷¹ã¸æÍø (http://bbs.jxadw.com/)
Powered by Discuz! X3.2